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為促進校園閱讀風氣,培養學生閱讀習慣、興趣,及終身學習能力,本館特舉辦「悅閱欲試—閱讀心得分享Blog」活動。透過讀書會blog網站以推廣閱讀,師生可自行上網、或交件至圖書館的方式,將個人閱讀心得分享在blog網站上,與不同的讀者產生閱讀體驗的互動,激發更多思想的火花。

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No.4 岡山、阿蓮、田寮、橋頭、大樹、內門‧純正龍眼蜜

1.我要介紹高雄的在地食材、料理或物產是:

  純正龍眼蜜

2.它產於高雄的:


  岡山、阿蓮、田寮、橋頭、大樹、內門

3.資料來自於:


http://agri.kcg.gov.tw/agri_local/indexd12c.html?au_id=5&sub_id=21&id=35

4.資料中描寫的文字:
 
   橫跨高雄田寮區和阿蓮區的「大崗山」,相對起附近知名的「月世界」特殊景觀,顯得少為人知。然而,大崗山卻出產了全國最有名氣的高品質純正龍眼蜜。

   大崗山一帶因為地處偏遠,加上地型崎嶇,從過去到現在一直維持低密度的人口數。也因為這樣,田寮區大崗山一帶,自然野生了一大片龍眼樹林,長年來無人開採、更沒有任何農藥、人工肥料的「污染」。

   每到龍眼開花的季節,大崗山就成了蜜蜂的天堂。蜂農們也把握這個時機,採集高品質的龍眼蜜!而大崗山一帶廣闊的野生龍眼樹林,大大降低了蜜蜂混採其他蜂蜜的機率,使得大崗山的龍眼蜜向來以濃純著稱;同時,更因為龍眼樹林自然野生,消費者不必擔心蜂蜜來源是否有農藥殘留的問題,讓大崗山的蜂蜜有更高的健康保障!

5.我的感想: 


   以前在北部我沒有什麼機會吃到純正的蜂蜜,但有一次因緣機會下到高雄玩,剛好家裡的人帶我們去買龍眼蜜,那時後純試吃覺得味道好香、有樹木的香味,買回家泡茶後,發現也太順口了、好喝!所以現在的我,非常喜歡龍眼蜜喔!


作者:陳芷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