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為促進校園閱讀風氣,培養學生閱讀習慣、興趣,及終身學習能力,本館特舉辦「悅閱欲試—閱讀心得分享Blog」活動。透過讀書會blog網站以推廣閱讀,師生可自行上網、或交件至圖書館的方式,將個人閱讀心得分享在blog網站上,與不同的讀者產生閱讀體驗的互動,激發更多思想的火花。

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No.10 香蕉‧旗山

1.我要介紹高雄的在地食材是:
        香蕉

2.它產於高雄的:
        旗山

3.資料來自於:
        (圖書)
        書名:果然台灣:種出在地的幸福
        作者:藍麗娟, 藍艷秋
        索書號:435.3 8556

4.資料中描寫的文字:
        你在銀行前駐足,老人說,當年的旗山蕉農在銀行開戶只存款不借錢。黃色的香蕉卻替旗山穿上五光十色的彩衣,工商業鼎盛,是全台灣最繁榮的農業區,「全台灣沒有一種水果能像香蕉這麼厲害。」老人自豪起來。
        是以,旗山又名蕉城。

5.我的感想:
        我們家很喜歡吃香蕉,因為家住台中,時常到了假日就會特別開車到集集買山蕉。而剛到高雄讀書時,父母也是興致勃勃的載我去旗山遊玩,就是為了嘗一口有名的旗山香蕉。
        細讀本書,能體會到照顧香蕉實在是一件難事。即使有前人的引導,但也會因氣候變遷,消費及飲食習慣的改變而使香蕉不如從前風光,但一生都與蕉為伍的蕉農們仍然沒有放棄,這樣的精神讓我非常的敬佩!從以前到現在,我們還是一樣習慣吃香蕉,甚至對香蕉這樣水果習以為常,我認為我們都可以說是用香蕉養大的,感謝有這些蕉農們,為台灣、為高雄爭光!
        我對旗山的香蕉印象非常深,香、Q、果肉稠密,也因為好吃的香蕉,我開始喜歡上高雄,就因為這樣的活力充沛的陽光,帶領著辛苦耕種的蕉農們,才能孕育出如此美味的食材。

作者:siou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