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為促進校園閱讀風氣,培養學生閱讀習慣、興趣,及終身學習能力,本館特舉辦「悅閱欲試—閱讀心得分享Blog」活動。透過讀書會blog網站以推廣閱讀,師生可自行上網、或交件至圖書館的方式,將個人閱讀心得分享在blog網站上,與不同的讀者產生閱讀體驗的互動,激發更多思想的火花。

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No.16 燕巢‧芭樂

1.我要介紹高雄的在地食材是:
  芭樂

2.它產於高雄的:
  燕巢

3.資料來自於:
(網路)
  高雄好食材
  http://agri.kcg.gov.tw/agri_local/index4fa1.html?au_id=5&sub_id=21&id=36

4.資料中描寫的文字:
  芭樂有著國民水果的親民特性,幾乎一整年皆可在水果行看到,實際上其原生產期是在夏秋兩季,因此時期病蟲害嚴重且同期水果品項較多,透過農民不斷精進修剪技術進行產期調節,才能錯開產期成為全年供應。有機會的話,不妨品嚐對比,會發現成長較快的夏季產物,比起冬春季所產,口感較為鬆軟且甜度較低,水分較多,冬春季因水分少、糖份易累積,滋味各有千秋。

5.我的感想:
  燕巢是芭樂有名的出產地,愛吃芭樂的我,都已來到高雄讀書,免不了專程去一趟燕巢朝聖一番,感受那新鮮又好吃的芭樂。

作者:耒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